close

之前在臉書發表過的文章~我的心情與態度依然如此..所以想再次分享在這邊的部落格~

(父母)其實是最困難的職業...

現在想生小孩的朋友們...除了要考慮經濟...也別忘了(教育)的重要性!

0..  

這兩天看新聞台..
剛好看到【台灣亮起來】節目旁的標題打
''十二夜''吸引了我目光...我就放下遙控器..不轉台了
過沒幾秒..我的視線就開始模糊了...鼻子也開始酸了
當我一看到節目把鏡頭帶到收容所的環境時...我真的有點難受
特別是看到她們在牢籠裡等死的模樣...很憔悴...很無助 

後來主持人有專訪【隨棠】和女導演【Raye】時...
隨棠說:
''當初要找我幫忙拍攝這影片時..知道導演是Raye
我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...
因為之前我到了很多抗議為流浪動物請命的地方..
總會看到她的身影...''

(她還有提到其實有很多收容所的名稱
是叫''回收中心''或是''垃圾場''之類的...但是狗牠們不是垃圾...)

''我在拍攝12夜期間..拜訪了許多收容所的流浪狗..
看到一隻叫(老兄)..已經年約10歲...
這種年紀比較大的狗狗..很少人會領養..
大部分的人都會想領養漂亮可愛的狗狗..
但是我相信那種狗狗一定有機會等到主人領走...
但是殘廢或是年紀大的狗狗往往都是第一批安樂死的名單...
所以我決定領養這隻(老兄)...
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爸爸..問他:你想不想家裡再多一隻大狗?...
後來他爸爸說:好~

''...我記得小時候..在學校有在學水母漂..要練習憋氣..
不知道我怎麼回事..之後就回家..想知道狗狗可以憋氣多久?! 
就把家裡的狗狗摀住牠的口鼻..
牠的耳朵很大..就用耳朵蓋住牠眼睛...
我記得不到沒多久..那隻狗突然抓狂的死命得咬我的臉...
但是我爸爸卻沒有罵狗狗..
反而指責我說:''牠當然會咬你..因為牠以為你要殺牠''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真的很欣賞隨棠這位女明星...(還有陳珮騏姊姊^^)
即使她在這社會上保有盛名...生活過得很忙碌
卻願意低下頭來看看這些在角落裡憔悴無助.又不會說話的生命.
我想...除了她本來保有一顆善良的心以外...
她的父親...
一定也在她成長的旅途中給予了許多正確的觀念和教導
真的是一對【模範父女】!!!
所以 
父母親在小孩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...真的跟學校老師不同....
教育孩子的責任不應該是靠花學費..就交給學校而已...

孩子有時候犯的錯...可能也是在反映父母的問題...
多給孩子正確的知識與價值觀...
為這社會創造更多愛心人士
這世界真的可以變得更美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 is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